【短篇】金丝雀(完)

*原作庄园游戏设定

*意识流爽文 

*剧情构思不是我的 是我以前看过的文但是翻遍tag找不着了 太馋了被逼自己写了 希望原作者或者知情的姐妹看到直接甩我原文 我立马删:3




1.

  艾米丽一眼就认出他了。

  不算高大却结实的身躯,算不上干净的兜帽下露出鹰一般的眼睛,初来乍到庄园的他周身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息。

  没人想靠近他,或者说,没人敢靠近他。但她置若罔闻地走出人群,露出那副早就试练过无数次的无懈可击的笑容,向他伸出手:“欢迎,”

  “你的名字是?”

  他怔了怔,沉默了片刻,也配合地伸出缠满可疑绷带的手:“……奈布·萨贝达。”

  四目相接了一瞬,他毫无留恋地撇开视线,兀自走远了。

  艾米丽目送着他的背影,不动声色地嗅了嗅——

  ——血腥味。

2.

  这是她来这个庄园之前的事了,那时候她还是个不见经传的诊所医生。

  初遇实在称不上愉快,一个不知从哪冒出来的登徒子闯上门滋事。她一个弱女子独自只支持诊所,男女力量悬殊,没两下就被推倒在地。恶徒对诊所里的瓶瓶罐罐不感兴趣,下一秒就一把压过来开始撕她的衣服。

  奈布就是这个时候出现的,他冷不防出现在恶徒身后将其一脚踹翻,三下五除二把恶徒揍得落荒而逃。完事后,也没多看她一眼,扭头就往屋外走。

  她赶忙起身,一边用手遮住自己衣不蔽体的前襟,朝着他的背影喊道:“谢谢您……”

  那时候他的侧脸还有几分稚气,声音也不像现在这样低沉。闻声,他只是微微侧了侧脸,漠漠然丢下句“不用”便离开了。

  待屋内再次恢复平静,她攥了攥藏在身后注满镇静剂的针筒。


  ……不过,看来这些他都并不记得了。

3.

  很显然,奈布萨贝达算得上这场死亡游戏的master player。雇佣兵的出身、超乎常人的身体素质、再加上那骇人的意志力,那流星飞电般的身影似乎从没有落于下风的时候。除了不擅长破译,牵制、救援他样样精通。

  ……这样看来,他似乎无懈可击。

  艾米丽等在出口,远远看到他瘦削的身影缓缓走来。她提着医疗箱,理所应当地小跑到他面前拦住他的去路。

  他不算温和的眼神射过来,她视若无睹,就地打开医疗箱准备帮他处理伤口。

  他已经不会像之前一样无视她自己走掉了。

  艾米丽偷偷瞟了他一眼,他紧绷的脸上透出些许不耐烦,但至少他没有再进一步地抗拒。

  他曾是个为富人奔波劳命的雇佣兵,见过太多的贵族,上流阶级惯用的假面具骗不了他。艾米丽知道他在怀疑自己的用心,也许自己在他眼里只是个无事献殷勤的可疑人物。

  ……但不要紧,被丢下悬崖的金丝雀会变得比任何猎鹰更狠厉。
5.

  天亮了,她就变回了那个一如既往的医生艾米丽。在大家面前,她仍然是那个为人温和、举止大方的优雅淑女。

  那天之后,他们再也没有说过话。显而易见,奈布恨极了她,像躲瘟神一样避着她。她也很识趣,没有强行靠近。

  反正时机未到,至少还不是现在。

  “那家伙怎么回事?”

  “——谁知道呢。”

 那对其他人来说只是个与平时并无两样的夜晚,没人知道那天晚上究竟发生了什么,只是第二天忽然发现那个本就不合群的雇佣兵莫名其妙地变成了炸药桶。他就像只受惊的刺猬,极力地竖起全身的尖刺,将受创的自己全副武装起来。

  这也是当然的——她是刀俎,他为鱼肉,那个夜里,她将他的自尊踩在脚底,亲自碾碎了雇佣兵引以为傲的尊严。如此屈辱,他恢复神智的第一时间就冲过来杀了她也不奇怪。

  ——但他没有。

  也许是因为混乱,也许是出于心软,至少现在,她的头颅还稳稳地安在她的脖颈上。

  ……可是啊,亲爱的雇佣兵,不用多久,你就将为自己此时的一时恻隐付出代价。

6.

  艾米丽怀孕了,是那一夜的成果。当然不是什么一击即中,她用了提高可能性的药,她从不会让自己的打算落空。
  她叫住奈布的时候,他肉眼可见僵硬地偏过一点头,脸上是毫不掩饰的厌恶。

  但即便是这样,他也没有立马扭头就走。

  艾米丽笑了,直直地对上他嫌恶的眼神,咧开嘴角:“——我怀孕了。”

  “……你说什么?”

  他足足噎住了三秒才从嘴里挤出这几个字。艾米丽极其满意地看着他不可置信的脸,从口袋里抽出检测单展开在他面前。然而他只看了一眼,就逃也似的别过眼去。

  她嘴角噙着笑,在他好像看待疯子一样的目光里走近了两步。

  “离我远点。”

  脖子上忽然传来一抹凉意。艾米丽转头看了一眼,不知何时他的弯刀已经架在了她的脖子上。分不清雇佣兵是慌了阵脚,亦或是有意而为,她的颈侧已然渗出了血滴。但她毫不在意,继续向前走,刀刃随着她的动作在她的颈侧开了一个口。

  “无论你信与不信,他就在这里。”她抬手拉下他拿刀的手一路带至自己微微隆起的小腹,她的一颦一笑倒映在他颤抖的瞳孔里。

  “——你要抛弃他吗,奈布?”

  这句话仿佛瞬间击溃了雇佣兵最后的心理防线,他脚步一晃直直瘫了下去,弯刀“哐当”一声掉在地上,脱力的手却仍被她拽着摁在原处。

  ——这一刻,她知道她已经赢了。

  她脖颈还在一滴一滴地往下淌血,她却恍若不知般伸出另一只手,一下一下地抚摸他垂到极点的头。

  “——你会帮我,帮我们的孩子逃出去的,对吗?”

7.

  英勇善战的雇佣兵成为了她身边最最坚固的壁垒。游戏里,他会为她引开巡视的监管者,让她能高枕无忧地破译密码机;在她被绑上狂欢之椅时,他会不远万里赶来将她稳妥救下;出门时,他会在她身后保驾护航,用自己的肉躯庇护她安全逃离。

  艾米丽先一步逃出大门,在门口停住脚步回过身等了一会,终于等到雇佣兵步履维艰地出来。显而易见,为了掩护她,他身上的伤口又裂开了。

  无关他本人的意愿,兵器也需要定期维护。她驾轻就熟地准备好急救用品,一如既往地守在他的必经之路上,等着他乖乖地自投罗网。

  ……她不会让自己好不容易到手的利器轻易损毁。

  而这还远远不够,她一边为他缠着绷带,一边盯着那双不愿与她对上视线的眼——

  她要将他的理智瓦解殆尽。

 

  治疗结束之际,她猛地抓住那只想要立刻抽回的手。

 置顶←

 
评论(11)
热度(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方女青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