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搬运/大改重发】黑色少年(校园/长篇/傻白甜)28

*RT N年前贴吧时代的黑历史大改重发(应某个小姐妹的期待)

*普通校园高中生小甜 小心是不良(?)

*有带一点开蟑大概 应该没有男二文明 纯纯剧情需要工具人

*OOC是我的锅 我尽力挽回!

*纯纯傻白甜爽文 狗血情节庸俗进展 不喜勿喷

*没人理也会自己爽完•᷄ࡇ•᷅



34.

  又是一个慵懒的午后。甜心斜靠在沙发上,手指时不时划动着快要没电的手机屏幕,热裤下纤细白皙的长腿随意地架在一旁。而这张沙发的主人正靠在不远处的窗前,垂眸翻阅着手中不知名的厚重书籍。

  少年的半张脸敛在质感分明的镜框下,投入至深时睫毛微颤,却一直不曾往她这施舍半分目光。

  ……男神就是男神,就算已经正式开始交往了,他还是一如既往的高冷。

  甜心气鼓鼓地撅着小嘴,心里有些小委屈。可她理解小心的个性,也不好去打扰,只能百无聊赖地打开QQ。刚才还清净得过分的列表却突然出现了一个名为“小甜后援团”的群组。

  小甜?她一头雾水,疑惑地点开这个就在几分钟之前被创建的群。一打开窗口,白底黑字的群公告便映入了她的眼帘。

  “这里是小甜(小心×甜心)后援团!祝贺小甜终于牵手成功!”

  视线下移,信息框的角落,赫然出现了“群主:蟑螂”的字样。

  啥?自己和小心?!

  然而甜心还没来得及过多反应,群里忽然就躁动了起来。

  蟑螂:祝贺甜心守得江山见月明~

  开心:……祝贺。前提是他有好好照顾我妹。

  噗,开心竟然也在!她不禁哑然失笑,那一串省略号到底蕴含了多大的怨念啊?

  紧接着,其他的后援团成员也纷纷开始发言。

  伽罗:恭喜,好好照顾我们小心,辛苦了!

  花心:不理解但表示祝福。话说,我这个校草不香吗——哎,姑且就恭喜一下吧。粗心,你也说一句!

  粗心:呃,嗯,嗯,恭喜……

  自动无视了花心司空见惯的自恋发言,甜心的视线停在了“粗心”这个似曾相识的名字上。冥思苦想了一会,终于将这个名字与时常与花心一同出现的栗发雀斑的男生联系在一起。

  因为他身边的花心实在太为张扬,而他又总是一副弱弱的模样,所以甜心才没能马上想到他。

  甜心在心底默念了一声抱歉。不过,看他这模糊的回复,估计压根就不了解情况,只是被花心以“锻炼”的名义强行拉进群的吧。

  伤心:花心,当心小心收拾你……

  她点开键盘刚想回复些什么,嘴角的笑容,却在看到最新一条信息的发送人那刻僵在嘴角。

  伤心?她为什么会在这里?

  继续进行的对话在甜心眼里快速地闪过,伤心不止稀松平常地出现在群组里,甚至看起来竟然和伽罗、花心也非常熟络。

  甜心沉下脸来,点开了与伤心的私聊窗口:“伤心?”

  对面意料之外的秒回:“?”

  甜心深吸一口气,点击信息发送:“……你放弃小心了?”

  这次对面几乎是在她信息发过去的那一瞬间就连续回复了好几条:“什么意思?”

  “你不会以为我对小心有意思吧?!”

  “这是哪门子玩笑,多心听到会生气的……”

  多心又是谁?甜心越来越搞不懂情况了:“那你那些话又是什么意思?”

  “什么?哪些话?我就是作为他之前的同学,出于好奇……”

  甜心一时语塞,不知该作何反应。

  片刻,不知道对面是经历了怎样的思路历程,伤心又发来信息:“对不起,没想到竟然会让你误会……”

  见甜心久久不回复,对面有些忐忑不安地发问:“我是不是……妨碍到你们了?”

 “真的很对不起……我本来是想助攻你们一把的,没想到会这样……”

  看她俨然一副弦然欲泣的语气,甜心无奈地叹了口气:“没事,都过去了。”

  “呜呜,甜心你真好,作为赔罪,我有件事要告诉你。”

  本以为事情就至此翻篇了,看到这,刚想退出私聊的甜心忽然眼睛一亮,给了对面一个肯定的回应。

  “那天你被其他几个班干部众矢之至,小心想帮你解围的冲动全都写在脸上了,但最终却没有站出来帮你。我想那是因为,如果身为班长的他真的出面为你说话,可能反而会引发新的矛盾让事态变得更棘手。”

  “虽然你离开之后他还是为了你跟那些同学翻脸了就是。你不知道他当时的表情有多可怕,他本来就是一张冰山脸,那时候更是冷得周围的气温好像都骤降了十度,那些同学全都被吓得大气不敢出。”

 “我也被唬得不行,之后偷偷跟着他出了教室,就看到那个叫蟑螂的女孩正守着埋头痛哭的你手足无措,而他俯在你身前握着你的手,默默地陪着你发泄完才离开。”

  “很难想象那种大冰山还会有那样的表情,我想也许连他自己都不知道吧,那时候他的眼里满是怜惜和……

  她的心正悬在嗓子眼,手机却突然没电关机了。

  偏偏在这个关键时候!甜心瞄了眼仍在专心看书的小心,悄悄伸手摸过了他放在桌面的手机,打开QQ,里面正登录着他的账号。

  突然有些没来由的好奇,她鬼使神差地找到他列表中的自己,结果却让她大失所望,自己的备注只是一个极为普通的“甜心”。

  ……她还以为开始交往了,自己总归该有些特别了呢。

  甜心正生着闷气,手指点开一个又一个好友分组,却发现他的QQ里只有她一个人的账号,连伽罗和花心,都只是可怜兮兮地躺在他的不常用联系人列表里。

   ——原来,根本就不需要什么特别,她就是他世界里的唯一。

  “小心、小心!”绿发少女蹦蹦跳跳地一把熊抱住他,“你先听我说句话,就一句——”

  黑发少年闻声侧过脸,扶了扶眼镜,镜片下黑白分明的眸子略显无奈地转向她,“可你说话从不带标点。”

  被说中了痛处,她瞬间就弱了下去,有些没底气地大声重申:“真的、真的,这次真的只说一句!”

  “嗯。”

  她小心翼翼地凑近他的耳畔,微红着脸一字一句道:

  “我喜欢你。”

  过了好一阵子,他难掩笑意的回应在头顶响起:“——我知道,我也是。”

END


 
评论(2)
热度(27)
© 水方女青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