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喜欢你的理由(未完暂定)

*也许是隔壁《游戏的理由》的姊妹篇(?)

*伪男同(实则乌龙)佣×心理医生(?)医 大概是一个(伪)弯男被掰直的故事

*没有冒犯同的意思 一切设定均为剧情需要




1.

  艾米丽推开门的时候,对方的手还没从裤袋里拿出来。她的目光直直地落在他的胯间,然后又上移与他对视了三秒,最后留下了一句轻飘飘的“打扰了”,默默关上了门。

  她在门后杵了一秒,忽然想起了什么,又猛地推开门。里面的人毫无防备,一副刚想把手从裤袋里收回来的样子,就又被她一句话定在原地。

  “能让我研究研究吗?学术意义上的。”

 

  这个惊世骇俗的请求毫无意外得到了斩钉截铁的拒绝。艾米丽立在门后面跟里面的人大眼瞪小眼。

  她是刚调来这个军事基地不久的军医,今天她只是惯例来向这里的长官汇报工作的。一切都一如往常,唯一与平常不同的是今天没人回应她的敲门。

  她以为是人不在,推门进去就撞见了方才那一幕。

  其实她倒没觉得尴尬。对一个在职军医来说,人体的什么东西她不了解,这种行为在艾米丽眼里也不过就是个普通的学术名罢了。

  ……不过对对方来说可能就不一样了。

  问:比撞见别人○○更尴尬的事是什么?——答:对方还是你认识的人。

  说是上级不至于,军医与士兵根本上隶属于两个组织,为同一个中央上级工作,所以倒也论不上谁服从谁。但虽然算不上有多深的交情,她和这位长官也算得上互相认识。

  她知道这个叫作萨贝达的军官是这个基地里的风云人物。年纪轻轻就坐上了令人羡艳的高位,不仅如此,虽说军队里不追捧什么颜值,萨贝达英俊的面庞仍然让不少女兵私下里心驰神往,其大名甚至能传到隔壁医疗队不问世事的艾米丽的耳朵里。

  军队倒是没有明令禁止男女恋爱,但即便如此,萨贝达在这里就任了一年,也从没有谁见过他与任何一个女性走得近。相貌堂堂、年轻有为,又不近女色,所以大家背地里直接把他封为了的高岭之花,除了不太爱说话以外几近完美。

  “……你是医生,对吧。”

  在她走神之际对方已以极快的速度收拾妥当,唯一的破绽只剩他放在一边略显不自然的右手。

  差点飘远的思绪被拉回眼前,艾米丽点头。

  “那你,能治心理上的问题吗?”

  艾米丽如实回答:“不是我的专攻,但上学的时候有略微涉猎过。”

  那算能治吗?艾米丽能感受到对方向自己投来质询的眼神,但她不做声,等着他的下一步动作。

  对方最终从这场僵持中败下阵来,让她把门锁好,坐到他面前来。

  艾米丽乖乖照做。坐近了一看,发现这位长官长得似乎比他的资料年龄还要稚嫩几分。

  对方在她面前几番欲言又止,终于下定了决心,一字一句艰难道:“我不喜欢女人。”

  她不动声色地点头。

  “……你不惊讶吗?”

  “听说您这个年纪却不近女色的时候就多少有预料到了。”艾米丽职业病般地摸过他办公桌上的笔和纸,抬头看了他一眼:“您继续。”

  面前的人露出了语塞的表情,下意识想抬起扶额的右手在碰到额头的前一刻硬是悬崖勒马被放了下去。

 

  萨贝达是高中的时候发现自己不太寻常的。十来岁是青春荷尔蒙最旺盛的年纪,几乎身边所有的男生都或多或少地对异性打起了主意,自己却完全对女人提不起一点兴趣。不信邪的舍友摁着他看片,他却全程毫无波动,平静得像个没事人。

  有人拿他开玩笑,那时候年轻气傲的他不以为然,比起这种无趣的东西,还是在战场上挥洒热血更让他心潮澎湃。

  那时候的萨贝达还没意识到这正是问题所在——他憧憬的不仅是在战场上挥洒热血,而是那些在战场上挥洒热血的战士。

  ——男人。

  现在是同性恋合法的时代。他倒也平静地接受了这个事实。萨贝达只是想找一个比他更优秀的,却就此单身了二十年,只因为他自身太过优秀了,在校期间就年年获军功表彰,才二十岁出头就达到这样的成就。

  也许他的要求是有些严苛了,因为目前为止他都没能遇到一个达到他要求的。

 

  “——你在因此烦恼,想找到解决方法?”

  萨贝达点头。

  “所以只能靠这样发泄?”

  他僵了一秒,最终还是点了下头,表示了肯定。

TBC

——————

限定特供 不会放全文出来


 
评论(22)
热度(10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方女青子|Powered by LOFTER